马来西亚高教部长拿督诺莱妮宣布,政府允许高等教育机构(IPT)从今年7月开始分阶段开放,直至10月全面复课。她指出,内阁今日已同意,再允许4个类别的高等学府学生从7月开始分阶段重返校园。

这4个类别的学生分别是,私立高等学府的本地学生,根据学院和私立大学协会要求的30%学生复课;政府大学方面,需要进行临床实验、实践、实验室和工作室训练的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年学生。

没有互联网或完善环境接受网上教学的政府大学第一至第4年学生,以及政府和私立大专的国际学生,包括新生,也将于7月复课。她说,高等教育机构可决定适当的教学方式,包括根据课程需求为相关学生提供线上教学。

诺莱妮今天在记者会上说,内阁也同意10月开始大专全面复课,该部相信,各大专可以从现在至10月这3个月时间内做好准备。

她指出,高教部和各大专关注部分学生可能会面对住宿或机票问题,政府和大专正著手处理,学生可以联络各校学生事务处。诺莱妮说,政府为了确保学生的学习不受影响,而决定7月大专逐步复课,10月全面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