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新闻13日综合讯》美国苹果公司计划推出新功能,检测美国用户手机和电脑是否含有儿童色情影像。但此举招致的反弹声浪日渐升高,连苹果员工都在公司内部发声,同时也引发主要科技政策团体的强烈抗议。

苹果一名员工告诉路透社,针对一周前宣布的新软体计划,苹果员工在公司内部的Slack频道上发布了800多条信息。据多名员工指出,许多人担忧这一功能可能被一些专制政府利用,借此找到其他材料进行审查或逮捕。

一些苹果员工表示,苹果过去推出的安全措施改变也曾引起员工的担忧,但这次的讨论声量和持续时间令人惊讶。一些发文员工担心,苹果正自毁在保护隐私方面的卓越声誉。

虽然反对声浪主要来自苹果安全和隐私高层以外的员工,但这反映出苹果内部的一大转变,对于新产品的严格保密准则,原本是苹果企业文化的一大特色。

两名员工说,Slack在几年前推出,疫情期间被苹果公司的团队更广泛地采用。在家办公的员工们通过该应用程式(app)分享食谱和其他轻松的内容来维持社会关系,与此同时更严肃的讨论也已经扎根。

在专门讨论照片侦测功能的Slack讨论区中,一些员工对批评进行了反击,而其他员工则表示Slack不是进行此类讨论的合适场所。

核心安全员工似乎不是帖子中的主要抱怨者,其中一些人说,他们认为苹果的解决方案,是对要求其打击非法材料的压力的合理回应。

其他员工说,他们希望侦测功能是朝著为客户完全加密iCloud迈出的一步,这将第2次逆转苹果在这个问题上的方向。

上周的公告招致以往外部支持者的更多批评,他们说苹果正在背弃过去大力宣传的保护隐私努力。

他们说,虽然美国政府不能合法地扫瞄大范围的家用设备以寻找违禁品,也不能让别人这样做,但苹果是自愿这样做的,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

免责声明:《FatherShit中文版》提供的新闻信息仅供参考,对其真实性,完整性更新延迟或传输中断不负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