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目前年薪大约40万美元,退休后还可以通过出书、演讲等多种方式赚钱,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5位总统都是谁?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是美国历史上第五富有的总统,拥有大约1.32亿美元资产,以花钱随心所欲著称,购买大量威士忌、进口食品和进口家具,并经常翻新豪宅。

西奥多·罗斯福以1.39亿美元资产排名第四,出生富裕的罗斯福从来不用为钱发愁,坐拥高额遗产的同时,还拿着各种工资,此外他的很多畅销书也带来不菲收入。

第3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排名第三,净资产达2.368亿美元,但花钱无度的杰斐逊,可能是美国史上最没有财务头脑的总统,去世时负债累累。

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排名第二,拥有5.87亿美元资产,担任总统时年薪为2.5万美元,占美国财政预算的2%。

特朗普是最富有的美国总统,净资产为21亿美元。作为房地产大亨,特朗普拥有大量豪宅,海湖庄园价值2500万美元,特朗普大厦豪华公寓价值54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