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美国最早的疫情重灾区之一,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2万例,死亡逾3.2万例。日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承认了抗疫政策中的一大失误:应该更早推出口罩强制令。

据美国《纽约邮报》19日报道,科莫在接受地方媒体WAMC采访时表示:“纽约州是全美第一个要求戴口罩的地方,但我还是该更早行动的。那样会给疫情带来巨大变化。”报道指出,在纽约州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的45天后,科莫于4月15日发布强制令,要求所有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同时,科莫也承认,此前称无症状感染者不会传播病毒是错误的,“我们有好几个月都在强调,人们只有碰到别人咳嗽或打喷嚏(才可能被传染),真是个错误”。科莫称,他已经查阅了医学期刊,发现发表在1月和2月的文章已经提到,无症状感染者也能传播病毒。不过他也解释道:“这严格来说不是各州的职能,而是归联邦层面和疾控中心……大部分问题都不是各州所能控制的,这是一场全球性疫情,应该由联邦层面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