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款盒装鹌鹑蛋的包装近日在网上引发了热议,这款名为“生命胶囊”的商品标签上,一只鹌鹑雏鸟炯炯有神地正视前方,其下还写有“请完整享用我充满元气的生命”。

很多网友表示这包装让购买者充满罪恶感,而其生产者则表示希望借此表达自己对于生命的理解。据日本withnews网站18日报道,日本网友wasaoro本月初在网上贴出了这款盒装鹌鹑蛋的包装,并留言称“这让人怎么吃吗”。

这款意味深长的包装随后引发了日本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表示自己买回来后没忍心吃,只好把小鹌鹑孵了出来;还有网友对生产者表示不满,认为有些信息不需要让消费者知道。

该商品的生产方是静冈县的“滨名湖农场”,农场主近藤哲治表示,他推出这一包装时,各大超市的评价都不太愿意出售这一商品,但在自行销售一段时间后,其浓厚的风味获得了好评,现在已经成为当地小学的供货商,还向静冈县外的餐馆提供。很多购买者还因为包装对鹌鹑产生了兴趣,不少人到农场参观后选择了领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