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黑人都长得很像,但这不是刘易斯,这是卡明斯。”17日,美国民权运动领袖、民主党众议院约翰·刘易斯因胰腺癌去世。随后,包括特朗普、彭斯、前总统奥巴马、佩洛西等多人都对刘易斯的去世发文致哀,这其中也包括反华议员卢比奥。不过,卢比奥在致哀时发的一张与“刘易斯”的合影却让他翻了车:他错把另一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早在去年去世的伊利亚·卡明斯当成了刘易斯,发错了照片。

据“今日俄罗斯”(RT)18日报道,刘易斯是一名民权运动领袖,他曾于1965年和马丁·路德·金一起参加游行,并于2011年获得总统自由勋章。

在刘易斯17日因患胰腺癌去世后,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发文致哀。他在推特上发文写道,“很荣幸认识约翰·刘易斯,并有幸和他一起在国会任职。他是一位真正的、历史性的美国英雄。”在推文中,卢比奥还附上了他和“刘易斯”聊天的照片,但就是这张照片“惹了祸”。

RT说,卢比奥所发照片中的“刘易斯”,实际上是曾于去年10月去世的马里兰州众议院、同样是黑人的民权运动领袖,伊利亚·卡明斯。

尴尬的是,卢比奥不仅发错了照片,还一度把这张错误的照片设置成了推特头像,但随后在因为错误受到批评而迅速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