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一口气喝下1.5升的矿泉水,要么吃两小袋‘死神辣条’。”近日,网传悟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发生一起“食罚”事件。因业绩不佳,该公司业务部七名员工接受了吃“死神辣条”的惩罚。谁知辣条一下肚,两名姑娘就进了医院。

“被送往医院以后我已经晕过去了,在急诊室抢救两个多小时才醒,醒了疼得在医院打滚,另一个同事也是疼得动都动不了。”事件曝光后,账号名为“撰集”的头条号自称是当事人之一,还原和补充了事件细节,并上传了“死神辣条”的产品图片信息。

该事件引起不小关注,有网友质疑“这么毒性的辣条竟然能通过食品安全检查?”

根据当事人在网上举报的图片,涉事辣条名叫“死神辣条(整蛊玩具)”,产品包装上生产商标称为河北青苹食品有限公司,并印有企业电话。然而,《新京报》指在多个平台上未能查询到该生产企业名称。拨打产品包装上的电话号码,也提示为空号。在电商平台搜索关键词“死神辣条”,均没有找到生产商为河北青苹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死神辣条”疑为三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