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目前仍为一马公司(1MDB)弊案一事,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索取20亿至75亿美金的赔偿金。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表示,最坏的情况则是无法索回1MDB资金,并指出虽然1MDB案件很重要,但远不如比大马经济复苏来得更重要。

政府将持续与高盛集团谈判,直到获得正确数字以解决1MDB案件。同时他也透露,目前正与1MDB案件涉及的银行进行商讨,如德意志银行和瑞银,认为他们有必要“分担责任”。据报导,他对索回1MDB案件所损失的资金持有乐观的态度。

另外,东姑扎夫鲁在受彭博社采访时强调,希望高盛集团对于1MDB案件所达成的任何和解,对我国政府与人民而言都是一个“公平”的数字。据路透社早前报道,东姑扎夫鲁在6月时拒绝高盛集团以30亿美金(约128亿令吉)以解决1MDB案件,并对高盛集团提起诉讼。

去年11月,高盛集团提出以少过20亿美金达成和解,但前任首相敦马哈迪认为大马欲索回的是75亿美金,并强调愿意接受较低的报价,若高盛集团能给予“合理”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