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报25日报道,雅虎音乐的一名编辑琳西·帕克在一篇专栏文章中称,美国国歌《星条旗之歌》带有“明显的”种族主义色彩,“是时候把它替换掉了”。
帕克在文中援引活动人士凯文·鲍威尔的话称,美国国歌的词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是一名起诉废奴主义者的律师,他“不相信所有人都有自由。”《星条旗之歌》第三组歌词中的部分段落“那些奴才、佣兵,没有地方藏身,逃脱不了失败和死亡的命运。但是星条旗却将要继续飘扬,在这自由国土,勇士的家乡”带有种族主义特征。
帕克援引鲍威尔的话称,约翰·列侬的《想象》(Imagine)可以替代《星条旗之歌》,因为“这是你能听到的最优美、最能把不同背景的人凝聚在一起的歌曲。”
《星条旗之歌》是美国国歌,歌词取自美国律师弗朗西斯·斯科特·基1814年9月14日所作的诗歌《保卫麦克亨利堡》,歌曲取自英国作曲家约翰·斯塔福德·史密斯所作的《致天堂里的阿那克里翁》。虽然《星条旗之歌》有四组歌词,但现今几乎只唱第一组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