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雷丁夫人医院的消息人士称,“今日亚洲新闻”昨天炸弹袭击了白沙瓦的祖巴里亚古兰经学院,炸死了八人,炸伤了120多人。
警方报告说,所有受害者都是参加《古兰经》学院的学生。受伤者中有两名老师。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声称对恐怖行为负责。爆炸中使用了五公斤炸药。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谴责这次“怯attack的袭击”,并指出,它将打击恐怖分子及其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并将应对这些危害人类罪负责的人绳之以法。
根据白沙瓦的研究人员和作家阿米尔·卡卡扎伊(Amer Kakkazai)的说法,这次袭击类似于六年前对一所军事学校的悲剧性袭击,当时一群武装人员杀死了150人。他们大多数是年轻学生。
卡卡扎伊对《今日亚洲新闻》说:“开伯尔-普赫图赫瓦语已经面临恐怖主义20年。最可悲的是,穆斯林以宗教名义杀害其他穆斯林。”
这位学者批评安全部队和各国政府近年来的工作,这些工作是由于他无所作为打败恐怖组织而犯的。
“在学校和马拉喀什瞄准儿童是一项令人发指的罪行。当局必须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或地缘政治利益为公民提供安全,并停止资助恐怖组织。”
据《黎明报》援引政府消息来源称,袭击没有印有巴基斯坦Trike Italiban或其附属公司的标志。这似乎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新恐怖组织的工作。
人权活动家兼国家司法与和平委员会协调员Ata-ur-Rehman Saman指出,袭击是在阿富汗和谈期间进行的,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巴基斯坦发挥了巨大影响。
9月14日,美国阿富汗和解特别代表扎尔迈·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访问了伊斯兰堡,以促进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和解努力。
萨曼指出,在白沙瓦发动袭击的目的可能是为了和平。他补充说:“我希望巴基斯坦政府将考虑该地区局势变化的所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