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透露,英国牛津大学与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合作开发了针对武汉肺炎的实验疫苗。一位参加了巴西3期人体试验的志愿者死于新冠肺炎的并发症,有关部门目前正在调查主要死因。
根据巴西报纸《 O Globo》 21日的报道,志愿者对象是住在里约热内卢的28岁医生若昂·佩德罗·费托萨(JoãoPedro Feitosa)。
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引用了“道德保密承诺”,但没有具体说明志愿者是接种疫苗还是安慰剂,只是他们在10月19日收到死亡通知。
牛津大学(牛津大学)和制药公司AstraZeneca合作开发了针对COVID-19(通常称为新冠肺炎)的实验性疫苗ChAdOx1 nCoV-19,这是巴西联邦政府在巴西推广疫苗接种的主要押注未来 。
该疫苗于6月在巴西开始用于3期人体试验。到目前为止,已有8,000名志愿者参加了这项研究。
负责在巴西实施测试的阿斯利康,牛津大学,圣保罗联邦大学(Unifesp)和里奥多尔研究所(IDOR),都强调不能根据职业道德提供详细信息。
但是,独立委员会经过分析和评估后指出,对临床试验的安全性不存在担忧,建议继续进行研究。
巴西科学问题研究所所长微生物学家Natalia Pasternak说,必须仔细,冷静地分析参加临床试验的志愿者的死因,甚至与疫苗无关。
如果通过研究证实了牛津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巴西卫生部计划花费19亿巴西元。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提供1亿剂疫苗,巴西将在下半年再生产 1.65亿剂。
除牛津疫苗外,由中国诺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的Butantan研究所(中国的Butantan研究所)开发的实验疫苗CoronaVac,德国的BioNTech和美国的Pfizer开发的mRNA基因疫苗BNT162和Ad26疫苗强生公司的子公司Janssen Pharmaceuticals开发的.COV2.S目前正在巴西进行3期人体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