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网易》报道,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副院长,司法委员会委员,第一级高级法官张忠斌被发现自杀。昨天下午办公室。现年53岁的张忠斌在中共体系内具有相当完整的公共职业资格。从湖北大学外国语系英语系毕业后,他进入中南政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专攻刑法,后来获得了法学博士学位。张忠斌进入法院就职后,从基层助理法官一路晋升为湖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
张忠斌过去曾主持过多个反犯罪项目,也曾在去世前三天主持过反犯罪会议。根据中国《财新》的报道,一位熟人邀请张中斌在19日中午与他共进晚餐,但他一反常态地僵住了,没有接受邀请。出乎意料的是,有关谋杀的消息在下午传开。还有消息说,19日上午,湖北省有关领导请张中斌讲话。当日下午四时左右,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将文件送达办公室时,他们敲门,没人接听,无法接通张忠斌的电话。最后,工作人员拿着钥匙自己打开门,才发现张中斌死在办公室里。
但是,中国当局强调张中斌“病了很久,吃了药”并上吊自杀。它还指出,公安机关通过现场调查和调查排除了犯罪事件。
另外,一些中国网民指出,中共的“中央检查组”大约是在十天前才来湖北检查的。没想到,今天张忠斌去世的消息传了出来。 “中央检查组”是中共中央派出的检查机构。它负责并向中央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检查工作完成后,检查组必须学习并撰写报告,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最后,该报告直接提交给中央核心团队,因此有人将“中央检查组”称为“东部工厂”。 (史一杰/综合外国电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