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巫统顾问理事会主席东姑拉沙里入宫觐见国家元首后,国家元首基于新冠疫情,展延所有的会面,未来两周不会见客。国家王宫今午证实,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在未来两周内都不会见客。

根据媒体报道,国家王宫王室事务协调官拿督阿末法迪发指出,由于雪隆从今日开始执行两周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国家元首也将展延这两周的会面。他说,虽然国家元首原定要接见主要政党的党魁,但随著雪隆再度执行条管令,所有预约都展延。

他称,只有在有条件行管令结束后,王宫才会决定新的会面日期。这意味著,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变天行动结果,将再次延后。安华是在9月23日中午召开记者会,宣称已取得强大多数、令人信服的国会议员支持,可成立新政府。

不过,由于国家元首在9月21日进入国家心脏中心,过后留院接受后续治疗,以致安华与元首的会晤必须推迟。国家元首在10月2日出院也没立刻召见安华,安华在8日才宣布在10月13日觐见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