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享受的顶级新冠治疗可能花费普通美国民众数百万美元”,当地时间8日,英国《卫报》一篇以此为题的报道称,当大多数美国人入院治疗时,除了想到自己的健康问题,最多考虑的就是治疗费用。而有一个美国人不用担心这个,那就是特朗普。

“我们有最好的医疗设备,我们有最好的药物,”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从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出院后这样对美国人说道。但《卫报》说,他没有提及20多万因新冠死亡的美国人。

报道称,特朗普可以跳过大多数美国人在面临类似情况时会遇到的许多手续。这可能会让他们中的许多人感到疑惑——“最好的”医疗服务到底要花费多少钱? 《卫报》表示,就像美国医疗保健的其他方面一样,这个问题的答案极其复杂,而且非常昂贵。

报道称,美国人支付的医疗费用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高,包括在此次的疫情大流行期间。

有专家分析称,特朗普乘坐直升机往返医院、检测以及全天候护理、私人套间等将至少花费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

纽约市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员布鲁斯(Bruce Y. Lee)最近正在研究新冠治疗疗程将平均花费一个美国人多少钱。他认为,在美国很少、很少、很少有人能享受到特朗普所得到的护理级别。“你不能期待能够得到和总统同等类型的治疗、护理或出现和他一样的治疗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