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透露,政府将探讨管制伊斯兰教自由主义派及叛教者透过社交媒体,批评伊斯兰教教义的建议。他今日在乌鲁近打玛慕原住民村,见证60名原住民集体信奉伊斯兰教后,向媒体表示,政府相关部门会与国家团结局,还有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合作,携手探讨相关建议的可行性。

针对伊斯兰教自由主义派(Liberal)及叛教者(Murtad)对伊斯兰教义的批评,他指政府准备举办对话会,向所有人解答有关对伊斯兰教的疑问。此外,询及全国已有多少原住民信奉伊斯兰教时,祖基菲里表示手上没有具体的数据,无法解答,惟他认为原住民选择信奉伊斯兰教,不但证明伊斯兰教已存在我国各角落,同时也获得原住民的认同。

较早时,霹雳州行政议员莫哈末阿玛则表示,截至目前为止,霹雳州已有1万7051名原住民信奉伊斯兰教。“霹雳州共有264个原住民村落,其中乌鲁近打的玛慕原住民村已有632人信奉伊斯兰教,153人信奉巴哈依教(Ba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