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今日亚洲新闻网)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尽管强制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戴口罩,但违例者是否会接罚单,交由警方决定。

他强调,当政府宣布强制,则意味著这项措施已颁布宪报,换言之,警方可即时开罚单对付违例者,不过,执法人员仍可好言相劝、酌情处理。

迈沙比里在日常记者会,受询及强制戴口罩的措施是否意味著警方会立即开罚单对付违例者一事说,他相信执法单位在强制的措施落实初期,会先予以劝告。

另外,当提到居家隔离时,他说,政府严正看待违规的居家隔离者,以防疫情扩散,因此,人们配合政府,一旦发现戴著隔离手环的人士在公众场所出没,应立刻举报。

他还说警方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这些不负责任人士,包括拒绝二度筛检者。“违例者将直接被提控上庭。”他指出,警方昨天就居家隔离展开1711项检查,且与卫生部联手不时予以监督,确保他们守规。

本月24日至今,一共有2696人从22个国家入境马国且强制隔离,这些回国者包括马国人及获准入境的外籍人士,其中有11人确诊送院治疗。

此外他说,警方昨日也逮捕231人违反限行令的人士,有22人延扣助查,18人获准保释,另有173人接罚单,被捕的其中14人是流连夜店,另外百馀人涉及其他违例行为,包括没有遵守社交距离。

文章来源:Today Asia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