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澡堂文化源远流长,但是随着社会的变化,日本的澡堂越来越少。 Covid-19对浴室业务产生了更为严重的影响。但是,仍有一些行业参与者在逆境中幸存下来,并努力为澡堂赋予“新生命”。
现年41岁的澡堂老板Takuya Shimbo为东京的家庭澡堂业务制定了翻新计划。他计划在啤酒厅提供啤酒,住宿和现场音乐会,希望重塑社区澡堂的概念,并使这个衰落的老工业免于灭绝。
但是,COVID-19的突然爆发使他感到困惑。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要求公司继续营业,因为它认为浴室对于公共卫生至关重要,而且还鼓励人们在流行期间不要外出。
约有1,000名日本人死于Covid-19心脏病。
在东京东北部开业的第三代老板说:“员工的薪水,取暖和其他费用没有变化,但客户少得多。”
客户的急剧减少以及翻新另一个浴室的成本使他的业务陷入了危险。 “我们茫然。”
在自然加热的温泉中沐浴是日本人最喜欢的休闲活动。尽管在这种流行病中不鼓励沐浴者互相交谈,但沐浴者作为日本人在社交和促进社区联系中的作用保持不变。
全国只有2,000间浴室
据统计,到1968年,日本大约有18,000个浴室。后来,由于社会和文化的变化,每个人的家中都有洗手间,卫生间的数量已大大减少到目前的约2,000个。即使是那些拥有桑拿浴,漩涡浴和享有美景的室外浴场的人,也无法与水疗中心竞争。
澡堂的一位83岁的客人,平尾清子(Kyyoshi Hiraoko)说:“澡堂易于沟通,您可以和这里的任何人成为朋友。”在当前的大流行期间,这位老先生仍然骑着自行车15分钟。
作为新一代的所有者之一,Takuya Shimbo试图通过播放电影,电影制片厂,提供啤酒和其他时尚方法来保护传统行业。他甚至组织了喜剧,现场音乐会,瑜伽课和“鬼屋一日游”活动,以吸引顾客。
他担心五年内是否还会存在同一地区的18间浴室。因此,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翻新计划为其他公司的生存提供新的方向。
他说:“一个可以在这里生活,吃饭和喝啤酒的澡堂。如果它成为成功的商业模式,我希望其他同事也可以效法并继续澡堂的业务。”
许多人鼓励他的努力。他说:“他们的支持给了我勇气,表明人们希望这种文化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