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屈服”了?美国疫情形势严峻、新冠病例仍在激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头条报道称,疫情使得美国大型、“线下”竞选集会活动的举办变得更困难,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的竞选活动将在“线上”举行。但报道同时还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仍未排除举行“线下”集会的可能性。

CNN介绍称,当地时间星期五(17日),特朗普举行了一场可称之为他“有史以来第一次的‘远程集会’(TELE-Rally)”。会上,特朗普发表了23分钟讲话,内容涉及政府疫情应对、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批评等。

考虑到当前疫情,特朗普对拨通了集会电话的“线上”支持者说,“我想与你们在一起,(但)这(种方式)真的取代了我们都很喜爱的集会,”“我们在治疗(患者)和疫苗(研发)上做得真的很棒, 但在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举行大规模(线下)集会将非常困难,所以我正在进行‘电话集会’(telephonic rallies),我们将称之为特朗普集会,但我们会通过电话进行。”

报道说,在特朗普决定举行这样的“远程集会”之前,他刚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了一次“线下”竞选集会。但那次集会使得特朗普支持率下降。而当支持者并未现身,其竞选团队也在最后一刻取消了总统的户外讲话。而另一场原定于上周末于新罕布什尔州朴次茅斯市举行的集会,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至今尚未正式改期。

不仅如此,塔尔萨集会后,不仅集会上数名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一些人被隔离,塔尔萨当地的新冠病例也出现激增。

CNN在最后部分提到,虽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还在一直抵制“线上竞选”活动,但其活动迹象却暗示出,由于新冠病例数在全美范围内持续攀升,其竞选集会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策略——特朗普还计划在下周二(21日)参加他的第一次线上筹款活动。

不过,报道在最末尾部分提醒说,有关报道已经更新,特朗普竞选团队仍未排除举行“线下”集会的可能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9日7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698209例,累计死亡13996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