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侄女玛丽的新书《太多和永远不够:我的家族如何创造了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将提前出版,书中披露了特朗普家族内部诸多猛料。玛丽也是一名临床心理医生,她还试图分析自己总统叔叔的内心和性格。

特朗普和父亲的关系最为复杂。特朗普总统办公室里摆着父母的照片。老特朗普是特朗普生命和生活的核心,不管是经济上还是性格上。玛丽在书中写道,父子二人陷入了深度的心理较量中:他(老特朗普)削弱了唐纳德发展和体验人类情感的能力,限制了唐纳德接触自己的情感,从而扭曲了唐纳德对世界的看法。在玛丽眼中,老特朗普想在特朗普身上“实现自己长期追求但未实现的梦想”。但老特朗普晚年也没从特朗普身上得到多少善意和回报。

白宫回应:总统的父亲是一位慈父,对总统一点也不严厉。

玛丽还发现特朗普的执政特点可以追溯到他年轻时候的经历。在她的描述中,特朗普的童年缺乏适当的教养,也缺乏同情心,并且已经转移到了他的成年生活和任职期间。比如特朗普喜欢奉承和自负,“过去家庭聚会中大家都在谈论特朗普,就好像现在的白宫圆桌会议一样,没有人比他更重要”。

特朗普通过欺骗和谎言创造出一种自我膨胀,玛丽曝料称特朗普花钱找人代考,好让自己进入沃顿商学院。白宫再次否认,总统没作弊。

特朗普对女性的攻击多次引来不满。玛丽称特朗普从母亲那里得到的教育很少。

玛丽新书的另一个核心是自己父亲、特朗普的哥哥小弗雷德。小弗雷德患有抑郁症和酗酒的习惯,而其他家庭成员显然对此不感兴趣,也不关心。父亲生病在家的几周时间里,没有人为他寻求医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