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野兽日报》等媒体报道,纽约市时报广场上近日出现了一块56英尺高的广告牌,名为“特朗普死亡时钟”。据介绍,该时钟显示的数字是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疫情期间不作为造成的“本可不必死的死亡人数”。

在多家外媒报道这一广告牌时,一张流传最广的图片显示:截至美东时间5月7日14时26分,美国“当前新冠死亡病例74681例”,而预估的直接因美国总统不作为而死亡的病例数为44809例。

该广告牌上,同时附着一个“特朗普死亡时钟”网站的链接。

截至美东时间14日0时55分,该网站显示,美国“当前新冠死亡病例84586例”,而预估的直接因总统不作为而死亡的病例数为50752例。

过去一段时间,随着美国病例数持续上升,一直有针对特朗普政府有关疫情应对迟缓的质疑,该网站还写道,流行病专家如今预估,如果白宫(之前)早一个星期采取行动,约60%的死亡可以避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目前超138万。

据《野兽日报》报道,该时钟的设计者——美国导演尤金·加里奇(Eugene Jarecki)表示,“我看着这些数字会想,正如‘国债时钟’就鲁莽借贷的成本警告我们一样,我们需要一个‘特朗普死亡时钟’来预估和计算总统及其团队鲁莽领导大流行应对带来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