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举办一些大型集会,那个时候人们会挨着坐在一起。”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29日在白宫会见企业领袖时对现场记者透露,自己将在下周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山报》称,过去一个月里,特朗普受疫情影响几乎一直待在白宫里,他渴望一切可以重回正轨。至于特朗普此次选择的“亚利桑那州”,《国会山报》说,这是美国总统大选中的“关键摇摆州”(key swing state)。

“我想我下周将前往亚利桑那州,我们都很期待。”在被记者问及是否很快会开始旅行时,特朗普当天这样透露。他说:“我希望我很快就能去俄亥俄州……我们可以开始走动,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举办一些大型集会,那个时候人们会挨着坐在一起。”

“我希望我们能够举行一些像以前一样的有2.5万人(参加的)集会,每个人都很欣喜狂热,因为他们热爱我们的国家。”特朗普说。

《国会山报》说,尽管特朗普29日表示,希望自己能在原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前重新举行竞选集会,但他也承认,这将取决于各州取消防疫限制措施的速度。

《国会山报》还注意到,特朗普曾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在白宫被关了“好几个月”,尽管这位美国总统在3月2日举行了一次竞选集会,3月初还在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度了假。

至于他选择的访问“亚利桑那州”行程以及提到的“俄亥俄州”,《国会山报》分析说,这样的行程计划将为他创造利于其连任的拍照机会。报道称,亚利桑那州是美国总统大选中的“关键摇摆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在该州也面临着艰难的连任竞选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