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又将矛头指向“假新闻”媒体。新加坡时间4月27日晚9时41分,特朗普先是在推特上发文说:“在我们国家历史上,从来没有比现在更恶毒、更敌对的‘残废媒体’(Lamestream Media),即使在国家紧急状态下,(它们)就是看不见的敌人!”7分钟后,特朗普又更新了一条推特,说道:“假新闻,人民公敌!”

截至发稿,尚无从得知特朗普是出于何种原因发表上述推特。

不过,据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23日在白宫举行的新冠疫情通报会上发表有关“注射消毒剂”杀死病毒的言论,引发美国媒体热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彭博社、《纽约时报》等纷纷指责特朗普言论“危险”“可笑”。

美国媒体Axios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正考虑减少在白宫疫情通报会上的亮相。报道说,一些白宫顾问认为,总统曝光过度可能适得其反,“许多老年人对疫情担心得要命,并不想看到总统和媒体斗嘴”。

当地时间4月26日,特朗普曾连发多条推特怒怼媒体。他批评媒体撰写假新闻,并在简报会上故意提充满敌意的问题。此外,特朗普已连续两天缺席白宫简报会,并称简报会“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