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客新闻网》4月25日晚报道称,《旧金山记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当天公布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的一份尸检报告,报告显示美国(目前)记录在案的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系当地一名女子,死因是严重的心脏病发作。

报道称,《旧金山纪事报》获得的这份尸检报告显示,这名57岁女子于2月6日去世,其心脏、气管、肺部和肠道都存在被新冠病毒感染的证据。报告于2月7日完成,但直到4月23日才签字。

尸检报告称,这名女子去世前几天曾出现流感类似症状。尸检结果显示,她有轻度肥胖,心脏略微增大(症状),未患有导致心脏病发作的冠心病或血栓。尸检报告还发现,其心脏附近囊中积满血液,导致心脏受压最终破裂。

圣克拉拉县政府公共卫生部门本周公布的最新检测报告显示,早在2月6日当地就有人死于新冠肺炎,这比美国此前公布的首例新冠死亡病例出现时间提前了20多天。此前,美国公布的境内首例确诊病例1月下旬出现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而华盛顿州2月29日曾报告一例新冠死亡病例,当时称这是美国首例新冠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