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回应恢复罗斯福号舰长职务建议#剧情要反转?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前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因求助解决舰上疫情被解职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多名高级将领建议恢复克罗泽职务,不过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他要再考虑一下。

CNN称,据一位政府官员透露,美国海军高层周五(24日)向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建议,恢复克罗泽的“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职务。

然而,两名国防部官员对CNN表示,在听取了有关克罗泽被撤职事件调查情况简报后,埃斯珀并不准备立即接受有关建议。埃斯珀告诉海军高级官员,他希望有更多时间来进行审查。

《纽约时报》24日评论称,自“求救信”曝光以来,克罗泽就扮演了一个牺牲自己职业前途而拯救水兵的英雄角色,而如果克罗泽尔复职则意味着这一事件的大逆转。

因多名舰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罗斯福”号航母此前停靠关岛。3月30日,舰长克罗泽致信海军高层请求救助。信件内容经媒体披露后,美国军方决定从舰上大规模撤人。时任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4月2日以处理方式欠妥为由,宣布解除克罗泽的舰长职务。莫德利随后飞往关岛对舰上官兵严厉训话,批评克罗泽“幼稚、愚蠢”。训话录音曝光后,莫德利公开道歉,随后辞职。4月16日,埃斯珀曾暗示,军方针对克罗泽的调查已经结束,克罗泽可能官复原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