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广播电视(BBC)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名为世卫组织工作的司机在缅甸冲突频发地区被杀,当时其正在运送收集到的新冠病毒检测样本。

BBC称,这名司机名叫Pyae Sone Win Maung,现年28岁,他在若开邦遭遇枪击时驾驶着一辆带有联合国明显标志的车辆。

BBC援引联合国的说法称,近几周来,数十名平民在缅甸武装部队与当地武装组织若开军(Arakan Army)的冲突中丧生。

据BBC报道,缅甸军方以及若开军都否认与该名司机被杀有关。缅甸武装部队发言人Tun Tun Nyi少将表示,他的部队没有理由袭击联合国的车辆,这些人“正在为我们、为我们国家工作”。

对于该司机被杀一事,联合国驻缅甸办事处表示,他们对这名28岁司机的遇害深感悲痛。该机构并未透露哪方要为此事负责。

就此事件,世卫组织21日在其官网上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提到世卫组织对其在缅甸的工作人员的死亡表示哀悼,并谴责将参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卫生工作者作为目标的行为。这份声明还提到,这名司机是在20日晚间受伤后不治,当时他正从若开邦开车前往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