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解放报》4月21日报道,根据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最新公布的数据,在对“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进行的2010次新冠病毒检测中,有1081名舰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而该航母战斗群总共只有2300名舰员。在感染的舰员中,有545人表现出了相关症状,24人入院治疗,1人正在康复中。

这些数据证实了“戴高乐”号航母上疫情的严重程度,感染人数在2300名舰员中的占比达到47%,几乎一半的舰员都已感染。这一感染比例要比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还要严重得多。在“戴高乐”号1081名感染舰员中,还包括了两名美国海军舰员,他们是美国和法国海军人员交流计划的一部分,只是“戴高乐”号舰员们是如何染上病毒的至今仍是一个谜。

法国三军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古安特尔曾表示:“我们认为传染发生在3月份,最有可能的就是在停靠布雷斯特的时候。”“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从1月21日开始执行部署任务,从地中海出发前往叙利亚、伊朗、北大西洋等地,一直在海上执行任务,直到3月13日至16日停靠了法国西北部港口城市布雷斯特。

在停靠期间,尽管允许军属上舰的计划被取消,但没有限制舰员们下船与家人见面,他们主要在当地参观和咖啡馆相聚,然后才返回航母上,另外还有50名新轮派的舰员也上了船。到了4月初,这艘航母上首批感染者确诊,也是正好在布雷斯特港停靠后经过了14天的潜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