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1日报道,巴西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内,工作人员正在挖掘“大型坟墓”,以便之后将一些棺材埋入其中。

报道称,马瑙斯市市长阿瑟·维尔吉利奥 ·内托的办公室称,受新冠病毒影响,该市每天有100多具尸体需要埋葬。在疫情之前,平均每天需要处理的下葬事件仅为30起。

此外,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死亡人数,报道称,该市相关部门开始挖掘类似于战壕的“大型坟墓”,以埋葬因新冠肺炎而去世的人。据介绍,这一做法已被其他国家采用。棺材之间会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会保留死者的身份信息。

市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满足首都的下葬需求,这项措施是必要的。”

在周二晚上接受CNN采访时,内托表示,医疗系统不再能够为需要治疗的人提供服务,人们已经开始在家中死亡。

内托还提到,“虽然我们生活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可能是巴西情况最严重(的地区),(但)我们没有得到联邦政府的任何帮助,以扩大我们在该市野战医院的专业医疗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