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今天讲话重点:

新加坡绝大多数确诊客工出现轻症或无症状,只有极少数人需要氧气治疗,或是在加护病房治疗。

新加坡将在所有大型客工宿舍部署更多医疗人员,李显龙强调,新加坡会像对待本地公民一样,对待所有外籍劳工。

新加坡会特别注意年纪稍长的客工。在这个特别时期我们感谢所有客工的付出,政府会与雇主合作,确保客工领得到工资并可以汇回家乡。

有不少客工是在必要领域的,他们还在继续工作。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新加坡会对他们进行检测。
目前,客工宿舍疫情整体稳定,还没有扩散到更大的社区。

在本地社区,“断路器”措施已经开始初见成效。我们必须把社区确诊人数减低到个位数或零。

新加坡将实行更加严格的“断路器”措施,所有人必须留在家里,除非出门购买食物和必需品,不要全家人出门购买食品。

我们必须尽可能降低人际接触,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社区。
在运动时,只允许单独进行运动。

新加坡将关闭更多工作场所,只有非常必要的行业才可以正常营业。

新加坡将延长一个月的“断路器”措施,直至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