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俄塔社称,普京20日就疫情问题与俄政府官员及有关方面专家召开视频会议,期间在提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合作抗疫话题时拿中国举例,透露了这样一则信息。

据俄塔社报道,当天普京在会上表示,俄罗斯正在加大国内生产防疫物资的脚步。“3月初,我们(每天)只生产120万只口罩,到(4)月底,我们将每天生产350万口罩。而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每天)生产750万只。”尽管国内生产口罩的速度正不断提升,普京表示,俄罗斯仍与其他国家积极开展合作。俄塔社说,谈及这一话题,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拿中俄合作举了例。

“当我们的(中国)朋友在二月份遇到困难时,我们送过去了200万只口罩。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除了口罩,普京还提到了中俄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上的合作。

“我们自己的产量从3月中旬的(日均)6000套增加到了现在的2万套,到5月份,我们将每天生产超过10万套(防护服)……另外还有200万套从中国进口的防护服。”俄塔社说,普京在会上承诺,“一定会继续开展这种(合作)工作”。

俄罗斯疫情近日正以单日新增4-6千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速度发展。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0日10时35分,俄罗斯境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5万例,达到47 121例。普京在1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提到,俄国内民众正在以积极、有组织且负责任的方式开展防疫工作,目前局势完全在控制之中。不过,他在20日召开的上述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整体上完成了应对新冠疫情第一阶段的任务,但疫情高峰尚未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