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疫情扩散,孟加拉国正实施全国封锁。尽管如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8日,有超过10万人违反封锁令,前往婆罗门巴里亚参加一名神职人员的葬礼。报道提到,该国禁止五人以上的集会或祈祷活动。

报道称,孟加拉国总理特别助理沙阿·阿里·法哈德和婆罗门巴里亚警方发言人伊姆蒂亚兹·艾哈迈德证实了参加葬礼人员的规模。报道还称,毛拉纳·祖拜尔·艾哈迈德·安萨里(Maulana Zubayer Ahmad Ansari)生前是一位神职人员。当天,成千上万人涌上通往婆罗门巴里亚地区的道路,从周边地区前往该地区参加葬礼。CNN称,这引发了人们对于新一轮疫情爆发的担忧。

孟加拉国中央警局发言人苏赫勒·拉纳说,警察无法控制住前来参加葬礼的人群,但警方已经组建了一个委员会,开始调查为何允许如此众多人群聚集。此外,CNN报道图片显示,当天前去参加葬礼的人群只有极少数人佩戴口罩。

报道提到,截至19日,孟加拉国报告确诊病例2456例,死亡病例91里。但有官员表示,由于缺乏检测试剂盒,该国感染新冠病毒的实际人数可能更多。此前,孟加拉国公共管理部10日下午发出通知,将全国封锁期延长至4月25日,并要求每天18时之后,民众应待在家中。违反规定的,将受到相应惩处,医疗、通信、电力等行业的应急车辆不受上述规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