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传一名男子在快餐店内等待点餐当儿,疑似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跟店员起了争执,还拿手机拍对方。男子行径被人拍下放上网,引起网民议论。

Facebook主页All Singapore Stuff(4月17日)分享一段视频,内容显示一名身穿便衣的男子,在一家快餐店内跟店员发生争执。

视频的前几秒显示男子并没有站在快餐店为让顾客保持安全距离而划的横线后面,一名员工向前提醒他,但男子用英语对店员喊叫“走开,你别靠近我”。

视频后来传出一把男声,大声说“去叫保安人员”。而男子之后则拿出手机,对着提醒他的店员拍摄,并扬言“我保证让你上Facebook”。

在两人争执的过程总,有另一把男声表示:“他只是在做他的工作,这个家伙却不耐烦。”

根据帖文,事情发生在利达广场内的美国连锁炸鸡店Texas Chicken,还声称男子是Grabfood送餐员。但有网民评论说,男子并不是Grabfood送餐员。

视频上载不到一天,就被观看了近12万次、转发1300多次,还有800多则留言。

在这非常时期,网民纷纷表示同情与理解餐饮业者的辛苦,劝人们在等待时应该要有耐心。

另外,有网民表示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要站在横线后面。

新加坡为对抗新冠肺炎实施阻断措施,包括规定民众在外要跟人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业者也有责任确保顾客遵守规定,所有违例者都会受到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