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州严格执行“居家令”,特朗普:我认为有些措施太严厉“解放明尼苏达州”“解放密歇根州”“解放弗吉尼亚州”,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3条推特,呼吁放宽对上述几州的管控措施。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天的白宫简报会上,特朗普再次就此事发声,称这些州在执行联邦指南中关于“居家令”方面的措施“太严厉”(too tough)。

当谈到弗吉尼亚州时,特朗普称,“他们所实施的(措施)非常有力。(但)你(应该)知道,减少一些措施,你们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随后,特朗普还谈到了关于第二修正案的话题。(编者注: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人民持有与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容侵犯。)

CNN称,特朗普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声称,“他们想要拿走他们的枪。”报道介绍称,弗吉尼亚州此前宣布,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枪支商店所营业务是非必要商业活动。

“我认为有些措施太严厉了。”特朗普在简报会上说。

当被问及这些州是否应该取消“居家令”时,特朗普说,“不,但我认为他们所实施的(抗疫举措)中的有些地方太过了。它太过了。”

此外,CNN还提到,总统表示,他并不担心示威者在参加要求其所在州重新开放的示威活动时传播新冠病毒。

“不,这都是些发表意见的人。我知道他们所(采取)的方式,我了解他们的工作方式,对我而言,他们看起来是负责任的人。但他们受到了有些粗暴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