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经济重启三阶段计划15日预告“明天是个大日子”后,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了一项分三阶段进行的经济重启计划。“我们不是一下子开放,而是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特朗普的话说道。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向各州州长披露了这项计划。据CNBC消息,这份长达18页的“重新开放美国”计划确定了美国一些地区允许雇员重返工作岗位的必要条件。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路透社报道,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包括继续实施许多当前的封锁措施,如建议当前关闭的学校继续关闭、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和不聚集在一起。餐厅、宗教场所和体育场馆等大型场所可以在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规定的前提下开放,但酒吧应保持关闭。指导建议还称,如果达不到适当的社交距离,应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

如果度过第一阶段后疫情没有出现反弹,那么可以进入第二阶段。在这一阶段,非必要的旅行可以恢复,学校可以重新开放,部分酒吧也可以开放。但在保持社交距离不切实际的地方,应避免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

到了第三阶段,工作场所的人员配备不受限制,对养老院和医院的访问可以得以恢复,酒吧则也可以进一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