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韩国警方将“N号房”事件赵主彬的共犯姜勋(音译)送交检方,并将其公开示众。姜勋当场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真心谢罪”。

姜勋是自赵主彬后,第二位被公开身份和面容的“N号房”嫌疑人。16日,韩国警方决定公开其身份面容,对此姜勋提出反对申请,但当天晚上即被法院驳回。

姜勋年仅18岁,网名为“布达”,主要负责为聊天室“博士房”招募会员,也参与制作和传播性虐待视频,他还是赵主彬的资金负责人。

所谓韩国“N号房”事件,是指从2018年开始,以赵主彬为首的多名犯罪者,通过服装模特兼职等为诱饵吸引年轻女性,哄骗她们上传裸体照或不雅视频。然后以此为由进行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并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上的聊天室内共享,供付费会员观看或下载。

为了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个聊天群,不断新建、解散聊天群,并分别命名为“1号房”、“2号房”等,因此被统称为“N号房”。其中赵主彬运营的聊天群最为猖獗,被称为“博士房”。截至3月23日,警方共调查发现74名女性受害者,包括16名未成年人。